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一直“希望”即使兩人沒有在一起了,一樣可以當朋友(至少不要仇目以對)。

當真正放下時,一切都會變的那麼自然。

 

當不成夫妻,代表情緣已盡,但至少彼此都還是小孩子的父母,以後還是得碰面,何不各留一份善緣在呢?或許,你有你的堅持,你有你的顧慮,但我還是希望你把怨恨放下,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不要老是覺得所有的人都對不起你。

寫到這…忍不住想要發點小牢騷,怎麼現在的男人到了三十歲,還是如此的幼稚,如此的承擔不起責任。

 

國中時,我交了第一個男友,成為名副其實的班對;畢業了3.4年後參加同學會,光明正大的出雙入對,昔日班導當然善意的表示祝福,但,我永遠忘不了班導語重心長的與我說了一句話:妳一直是這個班上很早熟的女孩子,我希望妳以後的伴侶能大妳多一些,能包容妳,也能照顧妳。也相信你能以一顆智慧的心,去迎接你所有的挑戰。

 

當時的我並未想那麼多,也未放在心上。後來我結婚了!我挑的對象一樣與我同年齡。去年底,參加摯友的婚禮,又遇到了班導,那心裡五味雜陳的感覺,真的好複雜,因為我結束了短暫的婚姻…。班導一眼就認出我來,她說我都沒有變,這句話是我那些日子以來,聽過最好的一句話。自己低語著「怎麼可能都沒有變,我在短短的那幾年,歷經了結婚、生子而又離婚…,現在連小孩的探視權都被剝奪,心裡早已承受不住這些打擊!心力交瘁」…。

 

 

有班導那慈愛的關懷,讓我對於人生有了另一番的體悟!

我愛看蝴蝶在花叢中穿梭的美麗,但卻不了解蝴蝶作蛹的過程。

蝴蝶在花叢中穿梭不是為了展示自己的美麗,而是為了生存。而這個過程卻不知不覺的把花粉散播出去,把花的生命點燃起來,把花的種子帶到另外一個禾場,生命再一次的找到出路,所以蝴蝶的蛻變不是要讓自己美麗的在別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