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四)   DAY1.
結果今天 天氣出奇的晴朗   風雨前的寧靜吧
導遊說宜蘭的房子  透天別墅一棟(含地)只要6.7百萬元
政府還會畫十張設計圖讓你挑
宜蘭厝有個特色  屋頂是三角形
這與日本的房子倒是很相似
而且宜蘭的名產除了有薄舌餅、鴨賞
更有香Q..又滑又軟的米麻 米署 
與花蓮的小米 米麻 米署 口感不同
午餐吃到宜蘭空心菜  它的根枝又寬又大
都可以當吸管了  但是由於老闆是加油蔥下去炒
少了蒜的香味  因此不合我口味
倒是已禁抓的豆腐鯊  滑嫩入口..很好吃
還有我最愛的透抽  雖然只有川燙一下
它的鮮美入口   令我垂涎三尺
延著蘇花公路  從宜蘭縣到花蓮縣那廣闊
的太平洋真是美不勝收
七星潭雖無太平洋海域這般的浩瀚
但它那清澈、蔚藍的海水  讓人心曠神怡
台灣四面環海 這般美麗的海域
與傳說中清水斷崖的殘缺美景
我卻是頭一朝目睹到
難怪荷蘭人第一次到台灣時
直呼 台灣真是個 美麗的福爾摩沙
坐了整整一天的車   來到風光明媚的花蓮
晚上~下著雨..
由於大夥兒都是第一次來到花蓮
拖著疲憊的身軀  走去花連市區
享受花蓮扁食的美味
當然城隍廟旁的鋼管紅茶也不能錯過
喝起來真的有香濃的茶味
小時候最愛喝紅茶  拾起我兒時的回憶
 
8/17  (五)   DAY2.
雖然已明顯感到颱風的威脅
但仍不減我們的興致
昨晚沒睡好的我(身邊友人的打呼聲讓我徹夜難眠)
今早少了那麼一點活力(我很重眠的)
但玩了海洋公園的金礦山後  精神都來了
我不只有嚴重的懼高症  也很會暈眩
所以一路顛頗來到花東已是挑戰了我的極限
儘管克服了暈車的不適..仍無法盡情的挑戰刺激的遊樂設施
第一次 坐上高空纜車  眺望太平洋滔滔海浪
雖無晴朗的藍天  但那含有豐富水氣霧茫茫的白雲
讓人彷彿置身在仙境
我想除了大家熟悉的美人魚〝海牛〞..水上芭蕾、海豚、海獅秀
最為精采與感動的莫過於俄羅斯的表演吧
幽默的劇情結合美麗、生動的舞蹈
以及讓人目不轉睛  高難度的高空表演
都令我呼聲不斷  真是值回票價
結束了花蓮海洋公園的行程
我們走海縣往宜蘭礁溪的方向走..
天空已籠罩著厚厚的雲   開始下起了大雨
霧氣飛起的美景  讓人分不清是海  還是山
來到礁溪不免要泡個溫泉
記得上次來還是個寒冷冬天..
總覺得這邊的溫泉水沒有北投來的純
所以~泡起來並沒有滑滑的感覺
不過..倒是幫助我  睡了個好覺
 
8/17  (六)   DAY3.
入夜之後風雨已增強
但~大夥兒的興致仍是很高昂
並沒有因為颱風的影響 
倒覺得新聞在播放颱風災情有些誇張
回程  美麗的濱海德風景  在我的窗外一覽無遺
只是浪濤驚人  不知在怒吼著什麼
當然~~仍有些許幾人  在橋上觀浪 
三天 兩夜的員工旅遊
戴著滿滿的記憶..踏上歸途
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