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生活就是要有整段空白的時光盡情地放鬆 才有精力迎接下一個weekday的到來

 

 

 

八分音符= = ~ 我是血統99%的左撇子

至於那唯一的1%!?是因為媽媽害的  寫字成了右手

 

左撇子有什麼生活上的不便

生活上當然有許多不方便啊

 

例如你手上現在拿著的滑鼠就是做給右手的人用的

而我把左右鍵顛倒過來 總會讓右撇子的人用得抓狂

 

如果你慣用右手 請試用左手拿剪刀剪紙保證你忙得滿頭大汗

 

而我要去適應

八分音符動左手去刷設在右手邊的悠遊卡拍拍機

 

八分音符還有..捷運系統進出驗票時閘門在右側 啊

 

八分音符動左手去開右開的冰箱

 

八分音符包括門把、剪刀、照相機、攝影機、螺絲起子、開罐器、酒瓶螺絲鑽……

 

八分音符還要自備有左手高爾夫球桿、左手曲棍球桿、右手棒球套

因為這些都無法借用別人的

 

八分音符從左到右寫字會弄髒左手與左袖口

左手人寫字時 左手指常在字的上方手掌在字墨上摩擦

而右手人因為手在字的下方不易弄髒手

 

八分音符連安全帽的扣帶設計都是給右手用的

 

這些大大小小的東西

身為右撇子你絕對不會想到左撇子在生活上有多麼的不方便

發明製造任何東西都不考慮佔人口十分之一的左手人能否使用

所以左手人每天都要適應這個只為右手人設計的世界裡

 

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

 

記得以前帶我兒子恩恩出去

不到幾分鐘就有人叫出來

「啊,左撇子」

從他幾個月會自己捧奶瓶 抓東西往嘴裡探索到學寫字畫圖

現在他6歲學打球  踢足球

都用左手左腳為之

「啊左撇子」這四個字一直跟著他走好像成為他的別名

 

可是當恩恩5歲想學二輪腳踏車時

問題真的來了

他很自然地站在車子右邊

試圖從右側上車但支架在左後方

他繞來左側用左腳踢開支架

換方法 他學我站在左邊

抬起右腳 卻笨笨的踢不開支架

改用左腳繞過右腳踢開支架

彆彆扭扭地要上車

不得了 母子連車又一起跌倒了

這也是我到30歲了 還不會騎腳踏車的原因

 

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彩虹

 

 

至少20年前 社會對左手人有負面看法

不論中外「左 」字都代表負面意思

台語稱左手是「倒手」  右手才是「正手」

英語的左(left)字源拉丁文sinister是「弱的」 「不吉利的」

右(right)則是「正確的」意思

其他法文、德文、義大利文、俄文……都有類似狀況

日本劍道還規定不准用左手揮劍

 

30年來 我在家吃飯左手 刷牙左手 拿鍋鏟左手

我媽都會笑說:用左手擦屁股也擦不乾淨

 

=++=++=++=++=++=++=++=++=++=++=++=++=++=

 

左撇子

曲:蕭恆嘉  詞:COZY  編:Cho (蕭恆嘉)

演唱:Cho (蕭恆嘉)

我習慣坐右邊位子 跟你說心事

喜歡撥弄你的手指 寫你的名字

喝同一杯果汁 照同一面鏡子

曾經我以為 這是永遠的表示

 

你習慣靠左邊窗子 看風景消逝

喜歡考驗你的堅持 擁抱著彼此

住同一個地址 戴同一款戒指

曾經我自信 我們會這樣一輩子

 

不知道哪裡出現瑕疵 愛開始失去理智

默契變成諷刺 你說我們 並不合適

 

*你是聰明的左撇子 我只會用右手寫字

你擁有左手的強勢 我努力學你的姿勢

想變得像你 擁有共同的特質

可惜天生的差異 我們無法忽視

 

你是特別的左撇子 我只能用右手堅持

你的雙手沒有限制 我卻作無謂的嘗試

想為你改變 用你慣用的方式

可惜左右相反的樣子 才是事實

 

你曾是我的左手 彌補我的笨拙

你離開後 我連右手也不再靈活

幸福的下落 我們都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