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早晨都像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

週末假日熱帶~魚の總是起的特別早 不想浪費這難得的休假日

 

 

住家樓下來了3隻流浪貓

不曉得哪戶人家這麼有愛心偷偷養貓

熱帶~魚の不喜歡生性孤僻的貓

而且這3隻小貓成天在我的小綠綠 睡覺 撒尿 大便

令我更是討厭

 

 

一早就到外婆家 因為好久沒有幫小綠綠洗澡了

洗完小綠綠要準備回家時

 

阿嬤叫住我:阿嬤有話麥甲你貢…

 

當然好ㄚ 熱帶~魚の也好幾天沒有跟阿嬤聊天了

 

阿嬤說:你愛甲恁ㄤ保持聯絡就算瞴住在一起 嘛要聯絡感情…

 

瞴伊哪夠企娶別人 你著啥咪瓏瞴ㄚ瞴子 瞴ㄤ…

 

阿嬤又說:現在你要打拼賺錢存錢 一切瓏係錢ㄟ做人 瞴係人ㄟ做人

 

瞴免想賣買厝 存錢卡重要有錢你子就ㄟ來找你

 

阿嬤最後說:你哪係瓏瞴返企你子看瞴你 早晚ㄟ對媽媽無感情 因為厝ㄟ人會貢東貢西

 

 

阿嬤苦口婆心的說著 我聽著心裡痛著

女孩子嫁人了 就是別人家的媳婦

不管過的如何辛苦 如何委屈

都不可以任性再回娘家  一定要跟婆家〝同心〞

不爭氣的眼淚再次潰堤

我 為什麼就是無法跟夫家〝同心〞

 

 

我是阿嬤帶大的女兒

 

阿嬤從小就灌輸我「不要太早結婚走入家庭至少30歲以後再結婚」

 

有時候阿嬤看連續劇看的太入戲還會突然跟我說「有小孩也不一定要結婚」

 

 

當年結婚時 我是〝一個人〞到夫家

協議分開時 在沒有任何條件下我是〝一個人〞落寞離開…

為什麼堅持要離婚

這是一個至今無法向別人說的秘密

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的秘密

 

一切 一切 只能由自己來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