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若有一方退出這場遊戲,另一方也只好被迫出局

 

前陣子上中壢找許久未見的友人。她今年22歲,生了一個兒子與公婆同住;看到縈縈我就想到以前在婚姻中的自己。

 

一整個下午縈縈總是心神不寧,一直看著時間,也一直問我回竹北的班次。我問她:「晚回去婆婆跟先生會生氣嗎」?她嘴裡雖說不會,但是我感覺的出來她很害怕。當初結完婚她是希望在家帶小孩子的,才隔沒多久小孩也才剛滿5個月,她就跟我說想出來工作,我比誰都更清楚她為什麼想出來…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想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畢竟,縈縈不過是個才22歲的小女生,她能努力地經營她的婚姻,已經讓我很佩服了。

 

只是我真的沒有想到…在她的臉上我竟然看不到22歲女生的純真笑容。

她已經不是我認識的縈縈了,現在的她已為人妻,為人母…我好心疼,真的好心疼!如果她是我的女兒,我是多麼的不捨她現在的生活。但是縈縈說這是她要的幸福,因為她從小就渴望有一個「家」…

 

我幫不上忙,我只希望縈縈憂鬱症的病情能好轉,能一天一天的好起來…讓我再看見,當年初識她時,那甜美又自信的笑容!

 

結婚是接近幸福?還是從此遠離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