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的研究指出,愛是學齡前的孩子最重要的一種寶貝;
少了愛的孩子,會出現緊張、不安、焦慮、缺乏安全感、
沒有自信、無助等等精神困擾;嚴重者甚至會死亡。
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比如說聲我愛你,讚美對方,
給予鼓勵,肯定對方,摸摸頭,微笑等等。最有效的是〔抱抱〕!
擁抱,心理學家叫它〔子宮效應〕,
意思是說,在媽媽的懷裡便喜歡的動作,父母雙手環身一抱,
感覺上真像子宮的溫柔,被擁抱者會有被愛,被疼惜、被關心的歡愉。
傷心的孩子,輕輕一抱,說句你委屈了,他會破啼為笑;
失意的孩子,柔柔一抱,他會放開心懷;憂鬱的孩子,緩緩一抱,
他能揮別憂愁,向前走。不只孩子喜歡被抱,大人也喜歡。抱一抱,
心情海闊天空。
你抱過孩子嗎?多數人抱過,但局限於嬰兒,或者僅止於幼兒,
孩子越大,機率越少,國小高年級以後,很少有機會被父母抱抱。
少了抱抱,孩子會像刺蝟一樣,渾身是刺,傷了別人,苦了自己。
每個大人都是最好的示範者,你的以身作則,不僅可以使孩子感受到被愛的溫柔
,更重要的事,他已從你身上學會一門〔愛人〕的技術。
抱抱,真好,別忘了從今天開始,全家一起抱一抱。(摘自~擁抱一書)  
 
       恩恩真的很愛吃媽媽的豆腐,趁我睡午覺時又是親又是抱的..平時還不准爸爸靠近我,真不知他是戀母情結還是占有慾強!
       恩恩記性很好‧教他一遍單字就能記起來,但是耐不住性子..脾氣很大,跟爸爸的性格很像。他那獨立、孤僻的外表下隱藏著他的不安與膽小!
        或許也是因至今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所以他比同年齡的小孩更愛與媽媽撒嬌、更害怕失去我~這份親情任誰也切不斷〈我總是如此的安慰自己〉;他會長大  會懂事  真的會明白我的難處嗎?怪自己沒有能力把他帶在身邊,每次當他任性甩脾氣時..我的心就好痛!沒媽媽管教的孩子就是這麼野蠻,我實在不忍心責備他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