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星期一.. 快樂星期一...』恩恩上幼幼班之後嘴裡常哼唱的歌。從他1歲開始就把他送去上幼稚園,從沒聽他喊過「一句累〰」〝賴床〞,或是「我不要去上學」等等負面的字眼。他的獨立與懂事總是讓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媽媽很羞愧!

「我有星期一症候群,心情非常焦躁,非找人聊聊不可,否則整天什麼事都作不下,通常過了中午,喝了這杯咖啡,找人聊聊就好,你沒有星期一症候群嗎?…‥」大多數的人都不是工作狂,被人服事與服事人,大家都喜歡被人服事,少有人喜歡服事他人。

「星期一」對我而言,是個最討厭的日子,因爲星期一意味著要早早起床、處理上司交代的工作。有次無意中得知英文叫星期一 Blue Monday(憂鬱的星期一),心裡低估地想著,哪裡到星期一才blue?根本從星期天下午就會開始心情沈重,憂鬱歡樂時光過得這般快,怎麼轉眼又將星期一。

我察覺到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人生在世若不能愛上星期一,對人對事沒有熱情,沒有打從內心發出想要服事他人、幫助他人的渴望,絕對工作沒勁,也絕對感受體會不到被上司看重、信任的另種心靈層面的快樂。我看見這問題若沒獲得解決,這一生一定會活得很痛苦,因為生活中遭遇到任何不在計畫或預料中的大小事,將全都會變成*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