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沉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間四月天輕輕拂過觀眾的心頭,徐志摩的愛情故事感動了無數年輕朋友,而江美琪演唱的主題曲《我多麼羨慕你》也成了當時走紅的流行歌。

 

愛你,又羨慕你!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微妙的女人心,男人很難懂。

 

劇中的徐志摩是一個乘著夢想的羽翼而飛的男人,飛揚的愛情,拉著心愛的人往上飛,這就是徐志摩。然而,愛她的人卻只能停留在地面,看著他飛,直到他墬機身亡。

 

女人也會想要飛的!只不過飛翔的刺激與快感只是部分享受,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徐志摩生命中的三個女人,對於「飛」,也有不同的態度:張幼儀根本是看著他飛,就能心滿意足;林徽音則是半飛半停;唯有陸小曼是和他一起飛了。於是,徐志摩扯不動不想飛的徽徽,只能和陸小曼一起飛走了!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心愛的他,就要飛行,從此離你而去,於是妳掛念,如急風驟雨;心愛的他,離妳已遠,禁不住靜夜的思念,於是妳淚流,如天上的繁星。

 

愛是一種包容,包容飛翔的他;愛是一種選擇,決定妳的方向;愛是一種陪伴,與他一起翱翔。徐志摩何其有幸?有人包容他、有人定方向、有人共翱翔。於是對他而言,有人羨慕與否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徐志摩的愛情故事已經過去了。我看,羨慕徐志摩的人,應該不是妳,而是我才對吧!您說是不是呀!

 

我多麼羨慕你

詞:姚謙 曲:張洪量 ♪♫唱:小美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沉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熱帶の從小到大一直是〝被人〞所羨慕的對象

因此熱帶の才會取名為“熱帶の”

熱帶魚儘管身上有著繽紛、亮麗的色彩

總是自卑著這過著他的生活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別人的生活、別人的成功

都會寄予羨幕、忌妒的眼神

覺得他好厲害、好優秀…

 

從來不羨慕別人熱帶

一直活在自己的海底世界裡

熱帶の很清楚的知道

我不是::他::因此我不了解他有多麼不快樂

::他::的人生 不是我能體會的

樂當熱帶魚⊙⊙熱帶

明白 做自己最為快樂

 

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人家成功的表面

你不知道在成功的背後

人家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羨慕的情緒往往伴隨著忌妒

而忌妒是非常消耗腦力與體力的事情

我們很可能會因為羨慕

稍稍不小心就引燃忌妒之火

而燒壞了腦子做出錯誤的判斷

走上錯誤的方向

延遲、甚至永遠無法到達我們原本該抵達的境界

 

每個人的BACKGROUND都不同

相同的一件事情不能用一樣的標準來衡量不同的兩個人

熱帶相信每個人都有個人的魅力

也會有自己獨特的舞台

今天你很羨慕他人,告訴自己有一天也要讓別人會來羨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