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自然界裏,死灰都有可能復燃,枯木也有機會逢春。因此,只要盡情的活著,人生還怕沒有希望?

 

517 晚上 2030 天氣暑い夜

之苡:『妳為什麼可以這麼勇敢』30歲,未婚,單身。

我的軟弱不寫在臉上,我的痛苦可以說給誰聽。

 

511的下午,巧遇娟娟,今年26歲未婚,與男友交往中。娟娟客套的問候我:『妳愈來愈漂亮了,一副就是個好命的樣子…』

516與珍吃飯,今年32歲,未婚,單身。她藉由小S的例子並羨慕說:『女人就是要嫁個多金的老公,像妳們的人生已經很完整了,哪像我還是漂浮不定…』

 

每個女人都渴望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未來,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時光,毫無理由地深信未來充滿各種可能,相信自己將會有一個玫瑰色的未來……

 

之苡是我結婚後認識的第一位朋友,她也是前夫家青梅竹馬的好友。之苡從未看我崩潰消極過,也很好奇我的心中為何沒有恨!倒是我一直安慰她,不要為我擔心,我會很好的。

之苡看了我的婚姻之後,遲遲不敢結婚。『妳老了之後…怎麼辦』之苡淡淡的問我。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妳若是怕寂寞,怕病痛時無人關心、照顧妳,那就找一個伴吧』我回答著。

 

去年,看了一部「嫌われ松子の一生」這部電影讓我細細品味至今…。每一位女孩子都憧憬一個像公主般的人生。可是,現實卻是…。戲裡的松子,活出100%人生的女子。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導  演:【下妻物語】中島哲也

演  員:【電車男】中谷美紀、【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柴崎幸、【電車男】英太、【給我一隻貓】武田真治

 

【劇情介紹】

每一位女孩子都憧憬公主般的人生, 1947年出生於中上階層家庭的松子也不例外。一路平順成長的她,畢業於優秀的大學、在高中擔任教職,卻沒想到在初任教師那一年,人生急轉直下,歷任多段感情:有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甚至淪落酒店,還曾因殺人入獄。雖然最後與初戀男友重逢,最後還是落寞地死於公園邊境。

 

 

自己的人生可以自己選擇?許多事情就在當時的一念之間,念轉了,命就不同了!自己選擇的人生就不會後悔嗎?因為寂寞想找一個伴,因為愛人所以想被愛…。「嫌われ松子の一生」顧名思義描述一個一生得不到人喜愛的女人的故事。即使被討厭,也總比一個人寂寞的好 …松子人生的失敗,是因為松子是個很天真的人。人們讚頌天真,其實卻鄙視過分天真的人。最後,柴崎幸的這句話『人生的意義,是在自己可以給別人什麼, 而不是自己可以從別人那兒得到什麼?』留在我心中細細品味。

 

~珍惜身邊的人,即使他們不完美,但是他們還是這世界上最關心你的人~謝謝格友與我分享這句話,在此作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