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這週末假日要帶恩恩去屏東玩,抱著愉快的心情打電話給奶奶

可想而知,奶奶又是一堆藉口…

或許我不該在為這些事而悶悶不樂了,該認清這些存在的事實

 

 

電話的那一頭,恩恩の奶奶無情的數落我

不滿的抱怨著…

為什麼你什麼事都只想到妳娘家的人

妳已經嫁到我們家來,就是我們家的人

連保險都沒有幫你兒子保…薪水也都沒有交給你老公

妳跟人家當什麼媳婦阿

啪!又被掛電話

明明是個炎熱的五月天,卻覺得冷風呼呼吹

 

 

『一切攏系錢ㄟ做人…』腦海中閃過阿嬤跟我說的這句話

 

 

結婚後,我的確每個月還給我娘家生活費

結婚後,我也還是幫父母繳保險費

結婚後,我仍常常一人回娘家

我想…我做的這些事,沒有一個婆婆能接受的

 

除了這些,逢年過節給公婆的紅包、禮物,我卻是一樣也沒少

或許也是補償的心態,我對公婆真的很好…

包括小叔當兵、小姑結婚、生BABY

 

奶奶的責備可以減輕我的罪惡

 

人的日子是用過的,但我在婆家的日子卻是用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