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新工作近一個月,這一個月以來我沒有一天睡好、吃好,不堪壓力的折磨身體有點負荷不了…但我不讓自己停下腳步,反而更加緊腳步,急奔追上。

 

工作的繁忙、生活的欲求、家庭的重負…,壓力總與我們如影隨形。現今社會的型態一切都是快節奏的,一個人要想跟上時代的腳步,必然要承擔起更多的壓力,沒有什麼桃花源,更沒所謂安定的工作。因此,背負壓力前行是我目前的人生寫照。

 

孩童時期,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玩具常感到不滿足、不快樂…。

求學階段,成績常不如同學,也達不到父母的期望,我選擇逃避、漠視…但壓力它依舊存在。

結婚後,婆家對我的期待與要求也成了一種壓力的來源…除了相處上的不適,還要面對傳宗接代的問題。

曾聞言…有了孩子亦可以解決一切…聽勸之下,我抱著愉快的心情,生下了可愛的恩恩,但沒想到,竟是惡夢的開始,原來有了孩子,壓力與煩惱並沒有減輕反而增加。

 

其實,生活即是一種壓力…

就如談戀愛也不見得每天都能甜甜蜜蜜、快快樂樂,隨著物價的上漲,我想,約會成本也跟著提高了吧!

 

現在的我只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你問我工作會不會有壓力?我的回答是:會。每一種工作都一定會有壓力,當然有人可以把壓力處理的很好,有人則是選擇逃避。

 

常與Master聊到工作上的事情,對於現在求職者的心態,我們都不是很欣賞,員工都求一份穩定的薪水,不想改變,也不求上進,天真的過著安逸的生活,但是,請記住:員工快樂,公司不見得快樂。以一個企業老闆的心態來說,他希望員工每天是抱持著積極、正面的工作態度迎接挑戰,唯有危機意識,才能擔當大任。

 

Master經商多年,小有成就,但是要維持一家公司的營運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每月一號要付租金,十號要付薪水,20號要付貨款,每天一睜開眼就是在跟錢搏鬥。

 

企業老闆們為了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為了照顧員工的生計,努力維持著自己的企業,保住自己的江山,鞏固台灣的經濟…。一切不都是為了生存呢,反觀之,想想自己真是幸福多了,不過就是一份工作,不過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臣與主上患難相隨休戚與共…』。

我認為「認同」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當老闆對員工認同、員工對自己的工作認同,想必一定能產生正向的循環,當員工對工作內容認同,或有價值感,以及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努力時,才能激發出員工的動力。然而每個人也都要體會到一點,唯有自發性的努力,舞台才會來找你,認為自己懷才不遇,坐等伯樂的,是不會有等到伯樂的那一天的!

 

心態決定一切,心態決定成敗,改變思維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