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以前堅信不移的夢想,可能根本不是夢想…

 

おくりびと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演  員:

【五個相撲少年】本木雅弘、

【極速追殺令】廣末涼子、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山崎努、

【佐賀的超級阿嬤】吉行和子、

【珈琲時光】余貴美子、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屜野高史

  

在濛濛的雨天裡看著「おくりびと」…心裡更有著莫名的感傷

 

『人一輩子買的最後一樣東西是由他人決定的』…熱帶~魚の看到這一幕時,突然想起前晚做了一個夢,夢裡我詢問他人: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的家人、朋友,怎麼會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而我最重要的東西又是放在哪裡?所以,我是不是該立下一份遺書…

 

熱帶~魚の最大的夢想不是披上白紗,也不是生兒育女,我最大的夢想是學好日文,玩遍日本各地…,很值得高興的是,我已學會簡單日文,也到過京都、大阪、神戶、奈良,接下來我還有沒有機會繼續玩遍日本呢?說真的,熱帶~魚の自己也沒有把握。

 

熱帶~魚の這輩子一直都很好命,心裡有許多的想法總是能一一實現它,就如恩恩吧,生小孩雖然不在熱帶~魚の人生規劃中,可是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在92928上午915分給了我一個「天秤男寶寶」,恩恩是熱帶~魚の在期待之中而誕生,因為我喜歡天秤座男孩。

 

在熱帶~魚の生命中出現的貴人不計其數,其中最感謝的是亦師亦友Master,他總會教導我許多人生的道理,勉勵我朝正面的想法思考,有了他的指引熱帶~魚の漸漸活出生活的質感。

 

人終究是一死,不那麼辛苦也行?!是自然定理吧

親人的遺容總會在自己的記憶中,久久無法抹去。國一熱帶~魚の奶奶高齡82歲往生,熱帶~魚の爹爹帶著我站在冰櫃前看奶奶最後一眼,奶奶睡的很安詳,我怎麼也無法相信,在我面前的是一具冰冷的遺體…。

爹爹:『母阿,妹仔返來看你阿』

熱帶~魚の:『阿嬤…阿嬤…………』

最後往生者帶著美麗的容顏離去,這也讓活著的人安心。

 

夫妻總有一天會因為死亡而分離,被留下的人是很痛苦的…

幫助自己最愛的人,美麗且有尊嚴地踏上人生最後的旅程。

 

死可能是一到門,逝去並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

片中火葬場的老伯說:「其實死亡並不是人生的結束,反而是前往下一個旅程的開始,我的工作就像是引領他們前往下一個地點的看守者,在執行最後一道火葬程序的同時,對著亡者說:一路好走!」

 

おくりびと★★★★☆

人生をとりまく全ての重要な感情がこの映画には詰ま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私は終始泣きながら微笑んでいました。笑いながら泣かせて頂きました。

相対する感情が一つの映画でこれほどまで強く出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本当に優しい気持ちに包まれ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