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I remember thinking: How did he know to put the "pursuit" part in there?

我一直在想:他是怎麼知道要把『追求幸福』那部分放進去?

 

That maybe happiness is something that we can only pursue.

也許幸福是只能由我們去追求

 

And maybe we can actually never have it... no matter what.

而且我們可能無論如何也永遠追求不到


 

類  型:勵志、溫馨/家庭、劇情

導  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演  員:威爾史密斯(叱吒風雲)、傑登史密斯、珊蒂紐頓 (衝擊效應)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hristopher Paul Gardner (出生於 1954 二月九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 是一位白手起家億萬富翁、企業家、專業演講人和慈善家。在他年輕的時候,生活不很富裕,還曾因投資錯誤一度露宿街頭和收容之家和獨立撫養年幼的兒子 (Christopher)。 1987 年他在伊利諾州芝加哥是開設 Gardner Rich & Co 經紀行做老闆。在 2006 年,他以數百萬的價錢賣掉了 Gardner Rich,另外成立了 Christopher Gardner International HoldingsChristopher Gardner 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他也是這間公司的 CEO

 

當幸福來敲門私の推薦指數:★★★★★

 

電影雖取名為《當幸福來敲門》,但劇情內容卻都是克里斯的不幸人生,真正的幸福時光不到百分之一。

 

克里斯於證券大樓看著每個人,心想說:「為什麼他們都這麼幸福?」時,那種景象曾幾何時我也曾體驗過,觀影後,深深體會到沒有錢的無奈與無能。

 

克里斯因為前晚被捕而身穿囚服去面試,老闆問他:「如果你面對裸露上身的男子來面試,你會說什麼?」克里斯回答:「我會說他所穿的褲子一定很帥!」

克里斯讓我看到不論狀況有多糟,也要保持正面~

 

克里斯跟兒子在打籃球,看著球技不佳的兒子說:「別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做不到』,即使是我也不行。」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捍衛它,那些自己沒有成才的人會説你也不能成才。

你想要得到什麼的話,就得努力去做,就這樣。」

 

克里斯的兒子跟他一樣樂觀,總是不時的鼓勵著他。

有一幕,克里斯的兒子跟他說了一個笑話:

有一天,有一個人溺水了。

有一艘船經過,他問那個人:要我救你嗎?

那個人說:不,上帝會來救我。

又有一艘船經過,他問那個人:需要我救你嗎?

那個人說:不,上帝會來救我。

後來那個人死了,他上了天堂。

他問上帝:為什麼你沒來救我

上帝說:我派了兩艘船來救你!

 

克里斯與兒子在地鐵廁所過夜的那一幕真是讓人心頭一陣酸~克里斯無助地倚靠著廁所牆壁,眼淚悄悄滑落下來。…這時,讓我有種想緊緊抱住恩恩的衝動,實在是太感人了!

 

克里斯的求職過程雖然不順利,但是絕不放棄的態度真的讓人深感佩服!加上他臨機應變的幽默和機智,一再的表示他不會放棄追求的理想,即使別人看不起他,他也絕不放棄。從教育的觀點來看:身為一個父親,身教絕對重要,然而,他也是我們生活中最好的家長示範。

 




曾看過一段話: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但努力的人不一定很成功、看似穩定的工作最不賺錢,看似不穩定的工作最賺錢,電影過程是描述傳統業務的拜訪方式,看努力也看運氣更看機緣,很多人很努力、辛勤的工作…但是方法不對,還是一輩子沒錢。

 

克里斯為了14美元看透人性,也因沒繳稅金而被政府強行取走帳戶存款,最後戶頭只剩21美元,宣告破產後只好和兒子淪落到去住遊民收容所。儘管如此,仍在工作場合上強顏歡笑,自我勉勵。克里斯人窮志不窮,只要我們隨時保持正面的心態,相信可以改變我們未來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啤酒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